本blog推薦使用SafariFirefox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

2010年7月14日

N. truncata 的成長歷程


  N. truncata 的小苗從一年半前開始栽培,從展葉直徑6-7 cm的小苗到現在一個瓶子將近20 cm高(而且竟然還只是幼幼瓶),真的會有一種成就感。

  筆者個人目前還不算瘋狂追求種源吧!所以眾所矚目的N. truncata Q x K 目前暫時也沒入手的打算。應該只是深信任何一個品系的N. truncata 只要長大了就是豬籠草界的傳說,不管它的唇大不大黑不黑,它都已經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蹟了。

  筆者稍微計算一下,如果種在室內溫室的N. truncata 以這樣的速度穩定成長,從小苗開始栽培應該三到四年就可以結出巨大的成熟瓶(關於幼瓶、成熟瓶、上位瓶與下位瓶的一些想法,可能之後有空會在把它整理成文章);但是相對的空間就會被佔滿。而如果拿到室外露天栽培風吹日曬雨淋,不知道會不會對於生長速度有所影響?不過相對於其他品種,N. truncata 應該算是比較能夠容忍溼度條件的豬籠草。

    也許哪天真的長太大了,就得把它搬出去找個好地方進行十年養成計畫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