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blog推薦使用SafariFirefox瀏覽器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

2010年5月21日

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 簡介


Charles Clarke
2001
Copyright©Natural History Publications (Borneo)


    這本書在許多豬籠草相關書籍中是相當經典的著作,也是豬籠草分類學家Charles Clarke繼“Nepenthes of Borneo“所著的第二本專書。

    這本書介紹了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產的豬籠草種類,並且對於生態與演化方面都有相當程度的著墨。跟“Nepenthes of Borneo“一樣,“Nepenthes of Sumatra and Peninsular Malaysia”也是類似植物圖誌與自然史的講述為主,而在書末對於這些豬籠草的分布範圍有概略性的地理分布圖,可以讓讀者更容易瞭解分布區域。

    筆者認為這本書並不適合沒有生物學基礎的人閱讀,如果僅僅是看一看圖片,也許會有其它更合適的書;但如果對於生態以及植物分類有興趣的人而言,這本書真的值得一讀。

    這本書可以在Natural History Publications (Borneo)的網站上買到,定價97塊美金;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祕密,如果有機會前往沙巴,直接到出版社經營的書店(亞庇市中心)或是一些國家公園的圖書販賣部都可以買到這些書,價格用馬幣計算是280 MYR,大約可以節省將近500塊台幣呦!去年筆者去沙巴的時候就把它們家出版的豬書(四本大書加三本小冊子)一口氣全買回來,只花了7800台幣,真的是滿載而歸啊!(網路上的美金價格加上運費接近10000台幣了......)

    日後有空閒再為各位做更深入的導讀!

0 意見: